上头则吃饭

疯狂上头。

ALL深 一百言微小说 61-70

预警…

//异端本端

//大量私货和注释


061 信 2(深海余)

“我看了你的信。”余老师说。“哦,是给粉丝的那封。”

对面显然松了口气。

“有很大问题。”老师严肃道。

恍惚间他像是自家学生。

“你,的地得,得分清楚。”

连尴尬失笑也是好看的。

“这很重要。”

因为我会细读你的每一封来信。

【朋友们,周深先生他,真的不分的地得(捂脸)】


062 迷信(浅深)

以下是对周浅的个人采访:

问:请问你的生日?

浅:2月14日。

问:是哪一年呢?

浅:你猜。

问:(呃)那,请问为什么不是和周深一样的9月29日?

浅:为什么要一样?

问:(竟无可反驳)这天是情人节哦?

浅:对呀。

问:生日是自己选的吗?为什么选在这天呢?

浅:(低头看麦上的tag)你顶着这个tag,可以合理推断一下。

问:是双鱼座哦?

浅:(几乎要翻白眼,但只是矜持点头)

问:你觉得双鱼座怎么样?

浅:天秤两边会很平衡。

问:那你知道双鱼座和天秤座匹配度如何么?

浅:不知道。(看得出好奇)

问:不好哦,甚至可以说水火不容。

浅:哦。

问:有什么其他感想嘛?

浅:我不信星座的,都是迷信。

采访中断。

后面的都不能播。


063 画眉(深浅)

【今日细品时间…这是一句唐诗,请大家结合《歌手》第三集展开联想】

妆罢低声问夫婿,画眉深浅入时无。

【收】


064 画眉 2(深浅)

节目只能在家录,什么都得自己来。

包括但不仅限于化妆。

但那位只对这项工作感兴趣。

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这不算体力活。

拗不过,于是献上眉毛。

“…别动。啧,你不要动。”

是你在动好嘛。

“偏过来点,这边,过了,再回去点。”

啧。

“诶你这个表情,很不相信我是不是?”

你先把修眉刀放下。

“都说了不!要!动!”

但他必须承认,还是蛮好看的。


065 相克 3(浅深)

我是你反面之反。

在所有过不去的时候,骂你矫情的那个人。


066 三行情书(沃深)

我把每首词

都当情书

献给你

【我吹爆沃大大…(你冷静一点)】


067 《借》by 毛不易(易往情深)

在高定店遇到了毛不易。

双方经纪人对着满架衣服挥斥方遒之时,两人交头接耳。

“你数了没…刚才那价签上是几个零?”

摇头如拨浪鼓。

“我们是不是应该…买点什么?”

他的确是买过。

“你笑什么?”

有一瞬,觉得我们像你歌里的那两个人。

路途坎坷,但在一起。

借一盏/午夜街头/昏黄灯光

照亮那/坎坷路上/人影一双


068 杀手(深浅)

“我觉得杀手是个危险的职业。”

这不是你点名要唱的?

“你看,游戏里都讲究血厚。”

你是不是背着我跟他们打过游戏?

“我是说…可以拼一首带复活甲的歌。”

复活什么?

总之,最终敲定的曲目是《杀手》+《不死之身》。


069 杀手 2(浅深)

深夜自噩梦惊醒。

梦里有冷淡的眼,滴血的唇,温热手指扼住咽喉。

“呐。”

自己的声线,黏腻粘连,暧昧氤氲。

“我爱你。”

这大约也算,梦想成真。


070 我的CP互殴到吐血然后接吻了(深浅)

你们都错了,这不是甜蜜的恋情。

他只是为了独占这个躯壳,必须彻底驯服另一个。


//第七发10言结束

//脑补一直爽,上升火葬场


评论(7)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